喜欢吐槽,喜欢抱怨,生活平淡,心比天高。更文较慢,随心而写。欢迎私信聊天指点。

关于

三生三世,得一人,足矣

白浅得知师父即将醒来时,做了一个梦,梦里夜华陪着她去寻找药材,被神兽所伤,失去了一只手臂。


“不要,不要,不要”白浅睡在床上满头大汗,紧锁眉宇间带着浓浓的哀怨,她紧缩成一团,无力的抱着膝盖醒来。此时还是子时。


她不顾一切,从青丘直奔天宫,到达夜华寝殿,看着熟睡的面孔,不忍伤心流泪。她舍不得。


警惕的夜华连忙起身,试探性地环视四周,看见不远处屏风边的白浅。“浅浅,过来。”仍是沉着有力的嗓音,带给人踏实和满足。


白浅被发现之际正要逃离,便被夜华施法术一把抓住。“浅浅,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不过是噩梦里你有不测,故此过来看看。”白浅用着上神才有的威仪撑着,但伤心还是一点一点流出来。


夜华一把将她搂入环中,“一个上神怎还信梦里的事情。”说罢,用手在白浅背上轻轻抚摸,缓解她的不安。


“我今晚不走了,本上神保护你”说是迟,那是快。白浅已然躺在了夜华一侧,双手抱胸,闭上双眼,短短一句“睡觉!”


让夜华摸不着头脑,却也欢喜地睡下。牵着心爱的人睡下,嘴角微微上挑,进入梦乡。


卯时,白浅悄然起身,用法术将夜华控制住,独自去寻找药材。


离去的背影后面是夜华深情的目光。


果然如梦里一般,白浅与那守护仙药的神兽缠斗,难以下手。让她意想不到的,夜华还是来了,上天注定的有些事情,怎么也改变不了,让她感到意思无力。


懈怠间,那神兽迎面而来,亏得夜华拦腰将她抱起。“你快走,你快走!”白浅眼里已满是泪珠,沿着如玉般的脸颊流下,泪痕反射着绝望。


“既然想和我一起生,就不要和你师父一起死。”说罢,夜华跳上发狂的神兽背上直插入一刀,抽刀时溅出鲜红的血液,他满身鲜血,已分不清是谁的。


果然夜华的出招也和梦里一模一样,白浅盯准时机,准备替夜华挨这一刀。


夜华猛地将她推开,果然,一切都是徒劳。


但是,对她不是。


与梦里夜华奄奄一息相比,白浅用生命守护了眼前已经昏迷的爱人,他缺失了一只手臂,另一只手里紧握着仙草。夜华失去了手臂,白浅失去了意识。


“浅浅,浅浅”夜华大叫着醒来,眼前却是不想见到的素锦。


“白浅上神似乎急着做什么更重要的事情,把您放在这里便不见了身影”素锦知道一切,便故意离间他们的关系,“还把您伤的这么重,也没有一声解释。”她装模作样的样子真令人难受。


白浅在十里桃林醒来,全身没有力气。


折颜看她这幅样子,担心地说“你欠夜华一个解释,不然他会误会的”


白浅只是不说话,眼睛紧紧的盯着前方。


“仙草我已经给你师父了,不用担心,你这幅样子也没人知道”


折颜无奈地走开了,“哎,为情所困,必将为情所伤啊。”


原来梦里的预告只是危险警告。巨兽攻击昏迷的夜华,差点使他丧命,白浅借着自身的修为守护住了他,他却只以为她无情地拿走仙草。


凉凉夜色,凉凉桃花,灼灼滚烫的,只有回忆,不断地煎熬着内心。


夜华对素锦的话将信将疑独自在窗前犯愁。折颜来了。


“哎,我真不想当你俩的红娘,不过大家也真的够苦了,可怜我的浅浅,为了救你耗尽了最后一丝内力,安安稳稳让你躺在床上,当初用法术困住你就是让你不去,现在两败俱伤,还丢了一只胳膊,你可好,你可好。”


听了折颜的解释,夜华恍然大悟,留下开心的眼泪,嘴角止不住上扬。


“这种时候,你还笑得出来,快去看看浅浅吧,要不是我用自家桃花独门香药,她可是九死一生了。”


“我不后悔。”


夜华躺在白浅身边,默默地不说话,看着她,笑。


“快起来,床太小,床太小”白浅娇羞地推着夜华,眼里流出的都是幸福。


“好好好,想要吃什么?我给你做,现在应该喝鱼汤,多补补”夜华温柔地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

我们之间误会太多,就让流年带着它们远去,我们永远铭记,滚烫的爱情,似火焰一般燃烧。十里桃花,愿年年如此。


“哎哟,吃我的药,还用我的床,还在我面前腻腻歪歪,真是我上辈子欠你们的。”折颜无奈地走开......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萧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